zh-cht
澳門旅遊學院賀三慶系列活動
1/10/2020 035REL/RP/2020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中秋佳節和澳門旅遊學院25周年校慶,以及讓學院學生和員工一同慶祝及參與有關節慶活動,感受佳節氣氛,學院於9月下旬至10月初,一連多日展開不同的慶祝活動。

打頭炮的是「燈燈燈謎 賀三慶」活動,燈謎內容涵蓋有關國慶、中秋節傳統文化知識及學院資訊,學生對活動反應熱烈。今年的「月餅製作工作坊」分別有傳統月餅和冰皮月餅的工作坊,學生親自製作出美味月餅,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歡度佳節。

接著是學院本地和非本地生攜手拍攝及製作節慶音樂短片,透過音樂歌聲,讓整個校園充滿和諧和歡樂的節日氣氛。學生在努力學習的同時,趁機會放鬆一下,享受校園生活,增添樂趣,更能平衡他們的生活與學習。

最後是於國慶日早上,教務長林寶玉、教學酒店總經理羅嘉賢、公關範疇代職務主管李瑞菁等於學生宿舍與同學們一起觀看了電視上既莊嚴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

有內地同學表示,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讓其感受到節日氣氛和校園充滿活力;「月餅製作工作坊」讓同學們體會到在澳門過節也倍感溫暖。最深刻的是參與升國旗活動,隨著國旗及區旗在國歌聲中徐徐升起,讓其肅然起敬。而燈謎活動加深了同學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是次一系列慶祝活動除了增添節日氣氛外,也是為了加強學生對國慶、中華傳統文化和學院的了解及認識,有助增強他們的家國情懷,培養及孕育愛國愛澳的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