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學院作為一所綠色校園,分別設有望廈校區和氹仔校區兩大校區。望廈校區由啟思樓、望廈迎賓館、協力樓和教學餐廳大樓組成;氹仔校區則包括展望樓、東亞樓和前職員宿舍大樓。此外,旅遊學院還有兩個主要的實習單位,教學酒店望廈迎賓館和教學餐廳,為學生提供一個真實的工作環境。

教學設施

學院設有多元化的課室、劇場、禮堂和會議場地,並提供一系列不同的實習和培訓設施,例如:電腦室、文化遺產數碼檔案室、酒吧及茶藝教室、模擬前台接待處、模擬房務課室、教學廚房(包括中餐廚房、點心廚房、餅房、西餐廚房)、餐廳課室(中式及西式模擬餐廳)、水療教學室、清潔教學室、美容教室、繪畫室、英語中心/攝影課室、學生温習室和圖書館等,同時整個校園亦覆蓋無線網絡。

休閒設施

學院有優美的綠化環境,學生可以在學生休息室,休閒區和學生及員工餐廳放鬆休息,更可善用院內五個運動場地進行不同的體育活動及個人訓練。

  • 望廈校區:室內多用途運動場(排球和羽毛球適用)、壁球室、室外多用途運動場(手球、五人小型足球、籃球和網球適用)和健身室(配備多種重量訓練器材,設有跑步機、踏步機及瑜伽墊)。
  • 氹仔校區:健身室(配備不同類型的心肺功能訓練器材,包括划船機、跑步機、滑雪機和踏步機,以及其他重量訓練器材)。

其他設施

  • 東亞樓是一座21層高的學生宿舍,為非本地學生提供住宿,大部分房間均為雙人臥室,同時提供有限的單人臥室。樓層分為男生樓層和女生樓層(不提供男女混合樓層和房間)。
  • 護理中心為所有旅遊學院學生提供緊急醫療和護理服務,兩個校區各由一名合資格醫生在護理中心提供服務。

無障礙設施

為落實應用「澳門特區無障礙通用設計建築指引」,旅遊學院將持續優化校區內現有的無障礙設施,並於日後進行校舍的大型改善工程時,均按指引的原則進行設計及建設。學院亦將校區內之各項無障礙設施之位置標示於網頁內予各位參考。

Geeks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