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作为一所绿色校园,分别设有望厦校区和氹仔校区两大校区。望厦校区由启思楼、望厦迎宾馆、协力楼和教学餐厅大楼组成;氹仔校区则包括展望楼、东亚楼和前职员宿舍大楼。此外,旅游学院还有两个主要的实习单位,教学酒店望厦迎宾馆和教学餐厅,为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工作环境。

教学设施

学院设有多元化的课室、剧场、礼堂和会议场地,并提供一系列不同的实习和培训设施,例如:计算机室、文化遗产数码档案室、酒吧及茶艺教室、模拟前台接待处、模拟房务课室、教学厨房(包括中餐厨房、点心厨房、饼房、西餐厨房)、餐厅课室(中式及西式模拟餐厅)、水疗教学室、清洁教学室、美容教室、绘画室、英语中心/摄影课室、学生温习室和图书馆等,同时整个校园亦覆盖无线网络。

休闲设施

学院有优美的绿化环境,学生可以在学生休息室,休闲区和学生及员工餐厅放松休息,更可善用院内五个运动场地进行不同的体育活动及个人训练。

  • 望厦校区:室内多用途运动场(排球和羽毛球适用)、壁球室、室外多用途运动场(手球、五人小型足球、篮球和网球适用)和健身室(配备多种重量训练器材,设有跑步机、踏步机及瑜伽垫)。
  • 氹仔校区:健身室(配备不同类型的心肺功能训练器材,包括划船机、跑步机、滑雪机和踏步机,以及其他重量训练器材)。

其他设施

  • 东亚楼是一座21层高的学生宿舍,为非本地学生提供住宿,大部分房间均为双人卧室,同时提供有限的单人卧室。楼层分为男生楼层和女生楼层(不提供男女混合楼层和房间)。
  • 护理中心为所有旅游学院学生提供紧急医疗和护理服务,两个校区各由一名合资格医生在护理中心提供服务。

无障碍设施

为落实应用「澳门特区无障碍通用设计建筑指引」,旅游学院将持续优化校区内现有的无障碍设施,并于日后进行校舍的大型改善工程时,均按指引的原则进行设计及建设。学院亦将校区内之各项无障碍设施之位置标示于网页内予各位参考。



Geeks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