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

學院作為亞太區專門提供旅遊服務業相關學位課程的領先高等院校之一,於QS 2017 年世界大學排名榜的「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名列前茅,並成功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 ,對學生帶來莫大裨益:

  • 確保學生在學院能夠獲得高質素的教育
  • 提升學生及學院的國際競爭力
  • 增强學院畢業生的就業能力及於國際知名大學升學的機會

高居QS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前列

自QS 世界大學排名榜於2017年推出「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後,澳門旅遊學院高居排名榜前列。於QS 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在「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澳門及亞洲第1,全球第10位。

全球首間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國際質素評鑑”

2017年,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國際質素評鑑」(IQR)。QAA的評鑑團隊一致認同澳門旅遊學院逹到歐洲高等教育品質保證標準與準則第一部分內全部10項標準,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此評鑑。

2022年,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給予澳門旅遊學院續期「國際質素評鑑」,使學院成為全球首間獲得此續期認證的高等教育院校。

評鑑團隊評定學院的整體質素保證政策、學術及行政標準、學士學位課程的設計及評審、學生學習、教學及評核的質素,以及一系列不同層面的學生及教學人員支援等準則,均逹到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的標準。QAA 並指出四項學院的最佳實踐,其中三項最佳實踐是與學生為本的學習、教學及評核相關,而另一項則讚揚學院邀請學生及業界代表擔任學生入學面試小組成員,反映出學院與學生及業界合作伙伴之間的緊密關係。

全球最多學士學位課程獲世界旅遊組織認證

於2000年,澳門旅遊學院成為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教育質素認證」的教育機構 。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

「旅遊教育質素認證」肯定了學院優質教育達到國際標準。世界旅遊組織會定期派遣代表到學院作覆審,確保學院課程的質素持續保持符合認證的水平。自2000年起,學院共接受了多次覆審,成功獲續頒認證,證明學院的教學質素一直保持高水平。

行政

港澳首間考獲ISO20000國際認證的學府

2013年學院成功完成ISO20000資訊服務管理體系認證審核,獲頒授ISO20000認證,成為港澳首間獲得此國際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ISO20000資訊服務管理體系認證其中一個主要要求就是要不斷尋求改善空間,主動根據業務及用戶需求和資訊科技發展情況,作出相應改進措施。

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

2016年,學院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審核。憑著5R (減少、再造、維修、回收及反思)的概念,學院成立了環境管理體系委員會引領師生一起達到學院的環保目標。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為規範部門質量管理標準及提升服務水平,學院於2018年成功考取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9001為全球最為通行的品質管理系統,為機構績效表現及服務水準設定基準,協助企業持續管理整個作業流程的品質。

首間榮獲ISO22301認證的高等學府及政府機構

澳門旅遊學院於2020年1月22日正式榮獲ISO 22301營運持續管理標準認證,是澳門首間榮獲ISO22301認證的高等學府及政府機構。考取認證的機構需先進行獨立評估,包括涵蓋ISO 22301所有要求的嚴格現場審核。國際標準ISO 22301 有助學院識別和管理目前及未來可能面臨的營運威脅,以便主動出擊減少突發事件的衝擊,展示學院對突發事件的應變力和恢復力。

ISO/IEC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體系(ISMS)的規範

ISMS是政策和程序框架,包括組織資訊風險管理流程中涉及的所有法律、物理和技術控制。

 
於QS 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在「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澳門及亞洲第1,全球第10位
 

澳門旅遊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

IQR-Accreditation-Badge

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QAA)「國際質素評鑑」(IQR)

澳門旅遊學院工作計劃 - 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

 

澳門旅遊學院與歐盟合作為本澳旅遊及酒店業界制定的「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教育及培訓」金獎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2008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於2009年1月16日舉行。澳門旅遊學院獲頒 「旅遊功績勳章」,肯定了學院在推動本地旅遊業發展上所作出的貢獻

 

澳門旅遊學院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教育及培訓」金獎,確認了學院的課程內容及質量

 

澳門旅遊學院與歐盟合作,制定了廣被業界認受的「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

 

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國際文化財產保護及修復研究中心(ICCROM)的邀請,澳門旅遊學院成為「亞洲文化遺產管理學會」的創會會員

 

澳門旅遊學院被聯合國亞太經濟及社會事務委員會(UNESCAP)全力支持組成的亞太旅遊教育及培訓院校網絡(APETIT)選為亞太地區的「導師培訓中心」

 

澳門旅遊學院獲MESA 2018年「優質教育文化業品牌」卓越大獎

" Grand Merit Award " by Business Award of Macau 

第四屆澳門商務大獎「卓越優異大獎」

Best Educational Organization 

獲2014及2015年「最優質教育文化業品牌」獎項

2023 ISO20000 certificate_CN_Page1 

2013年學院成功完成ISO20000資訊服務管理體系認證審核,獲頒授ISO20000認證,成為港澳首間獲得此國際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

ISO 14001 

2016年學院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審核。憑著5R (減少、再造、維修、回收及反思)的概念,學院成立了環境管理體系委員會引領師生一起達到學院的環保目標

ISO9001 

2018年學院通過全球最為通行的 ISO9001:2015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審核

望廈迎賓館獲「澳門環保酒店獎」金奬 

望廈迎賓館獲「澳門環保酒店獎」金奬

 

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連續第二年獲米芝蓮綠星殊榮,彰顯其對永續美食的承諾和投入。同時榮獲2022年《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推介

ISO 22301:2012 證書 

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ISO 22301:2012業務連續性管理體系標準認證(BCMS)的現場審核,是澳門首間榮獲ISO22301認證的高等學府及政府機構。

2023 ISO27001 certificate_CN_Page1 

ISO/IEC 27001:2013是資訊安全管理體系(ISMS)的規範,ISMS是政策和程序框架,包括組織資訊風險管理流程中涉及的所有法律、物理和技術控制。

PATA Gold Awards 2020 

2020年,澳門旅遊學院“旅遊教育學生峰會”(TEd Summit)榮獲亞太旅遊協會 “人力資本發展”金獎 

PATAGoldAward2022-LogoNew 

2022年,學院獲頒亞太旅遊協會(PATA)“人力資本發展” 範疇金獎殊榮,表彰澳旅院十年來在促進旅遊和酒店領域的創業精神所作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