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旅遊學院舉辦「中國領事保護工作」專題講座(Chinese Only)
5/17/2018 1210/019REL/RP/2018

為了加強旅遊學院學生們對我國領事保護及領事服務的認識,學院早前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領事部劉玉飛主任向學院學生作「中國領事保護工作」的專題講座,共有132名學生參加。

 

講座中,劉玉飛主任介紹了我國外交部領事司在領事保護與領事服務的主要工作,以及駐外國領事館如何協助中國公民解決在國外遇到各種不同的事故和問題,如何保護中國公民在國外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提醒學生身在外地時必須遵守當地法律,尊重當地宗教禮節和文化等。她分享了多年駐外國領事館的工作,依法保障中國公民安全的案例;此外,她還介紹了當某些國家發生自然災害或局勢動蕩時,我國外交部曾多次起動了大規模撤離當地中國公民和華僑的緊急措施,在國際上贏得了高度的讚賞,體現出國家的國力越來越強大,以及在國際上突出大國外交的力量。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詳細講解了領事保護知識,呼籲學生們在國外時需防範各類安全風險和提高防範意識,並向學生們推介了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及熱線電話。

 

此次講座內容豐富,對旅遊學院學生們具有必要性,因為學生們在學期間都有機會到國外參加不同的交換生計劃、實習、國際會議、論文發表會議、暑假國際交流課程和學科專題學習活動等,故學生們也把握了機會提出問題,增進自身對領事保護及領事服務的認識,提高對安全風險的防範意識,懂得遇到特殊事情時如何求助領事館。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