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IFT stduents hold「Angel Care Project」(Chinese only)
1/12/2018 149/005REL/RP/18

旅遊學院學生輔導工作小組為了提高學生對自我的認知,以及培訓學生認識時下青年人較常遇到的一些精神健康問題,於2017/18學年上學期裡,舉辦了「關愛天使行動計劃」。該行動計劃目的是透過招募學生參加一連串的工作坊和活動等,鼓勵學生發展所長,學習如何正確面對和處理壓力、認識變化多端的自我情緒的來源、情緒管理的技巧、提升個人心理質素等。在促進個人健康成長之餘,亦培訓他們成為學院首批學生「關愛天使行動計劃」團隊成員。

 

在剛剛過去的上學期活動中,學院為20名「準關愛天使」進行培訓,學院與澳門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合作,邀請了其專業輔導導師到學院為他們舉辦了「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證書課程」。課程目的是為了提高學生對精神健康的認知,培養他們對求助人士持接納態度,如何分辨身邊受困人士之精神困擾問題及危險程度,為有需要的人作出適切的支援和轉介處理辦法,以及自我放鬆的技巧等。透過這些活動向學生 帶出了校園關愛的訊息,發揮守望相助的力量。

 

完成了系列活動和培訓的學生,將在下學期組成「關愛天使」團隊,在校園內組織活動,並舉辦「校園關愛標語設計」及「同心同行同抗壓」等主要活動。他們將透過不同的活動向學院全體學生推廣關注精神健康,提升對抗逆境的能力,積極營造一個健康的校園環境,促進學生朋輩間和諧人際關係的良好風氣,發揮友愛互助的團隊精神。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