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2020/3/31 546/006REL/RP/20

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經過審慎評估,一致同意如期於4月16日至19日舉行“2020/2021學年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語言科及數學科)”(下稱“四校聯考”),並已制定嚴謹的防疫措施,切實保障考生的生命安全。

四校已制定嚴謹的防疫措施

  本年“四校聯考”工作小組發言人、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鄺應華表示,四校在綜合考量各種因素並審慎評估疫情形勢及風險,一致同意如期於4月16日至19日舉行“四校聯考”。為保障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四校已根據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制定嚴謹的防疫措施,包括加強清潔和消毒場地及通風系統;調整座位間隔;所有進入考場的人士(考生及工作人員)必須填報健康聲明及入場前測溫,如考生出現發熱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情況,應及時就診,不應赴考;考生必須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口罩應考。

  四校提醒考生必須全力配合和遵守考試期間的防疫措施,並遵循四校現場的指示,共同做好防護工作。考生在考試前14天內不應離澳,並減少外出;在外地的考生應注意抵澳相關的出入境管制及衛生防疫安排,預留充足時間來澳應考,並配合接受醫學檢查或指定地點的14天醫學觀察。同時,亦需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做好個人健康管理。有關“四校聯考”的防疫特別安排及考生須知,考生請瀏覽四校網頁。

  此外,因受疫情影響或其他原因而未能應考的考生可向報讀院校申報有關情況。

 

攜帶准考證參加考試

            四校將分別向其考生發出“聯考准考證”,而考生可於4月3日至19日期間登入報考高校的網上報名系統下載准考證。考生必須核實准考證的資料,倘發現所載的個人資料有誤,須於聯考第一科考試前至少3個工作天以書面或電郵方式向任何一所報考院校提出更正。

    考生必須攜帶聯考准考證及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參加考試,並應提前了解考場及座位安排。由於考試將會分別安排於四校舉行,考生必須細閱准考證上的資料,提前到達所屬的考場及考室參加考試。四校提醒考生須配合測溫及遞交健康申報,故必須預留充足時間前往考場,倘考生開考30分鐘後才抵達考室,將不准參加考試。

    此外,考生必須注意本年度“四校聯考”之數學科正卷及附加卷考試不可使用計數機。考生如有任何問題,請與報讀院校聯繫。

  本屆“四校聯考”各科考試日期和科目依次為4月16日和17日(科目:葡文)、4月18日(科目:中文)及4月19日(科目:英文和數學)。

 

四校聯考科目及考試時間表

 

考試日期

考試時間

科目及編號

16/04/2020

(星期四)

18:00 – 20:30

(2小時30分鐘)

葡文A (JP01)

17/04/2020

(星期五)

18:00 – 20:00

(2小時)

葡文B (JP02)

18/04/2020

(星期六)

15:30 – 17:30

(2小時)

中文 (JC01)

19/04/2020

(星期日)

10:00 – 12:00

(2小時)

英文 (JE01)

19/04/2020

(星期日)

15:30 – 17:30

(2小時)

數學正卷 (JM01)

19/04/2020

(星期日)

18:00 – 19:00

(1小時)

數學附加卷 (JM02)


資料來源: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