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舉辦「藝文薈澳」系列活動“再度重相逢—當代藝術聯展”
2019/8/8 2210/030REL/RP/19

「藝文薈澳」系列活動之一“再度重相逢—當代藝術聯展”於8 月8日至9月13日期間於旅遊學院展出。今次展覽邀請了六位藝術家展出作品,這幾位藝術家在異地文化背景下生活並進行藝術創作,將其獨特的視覺經驗在作品中展示出來。

 

特區政府今年隆重推出大型國際文化藝術成會“藝文薈澳”,該活動由社會文化司主導,匯集不同機構共同參與。旅遊學院於六月至十月期間舉辦“藝文薈澳”系列活動,以“中西遊藝”為主題,在旅遊學院內薈聚中西交融的藝術特色和氛圍。活動分為三部份,包括於6月舉辦的“五彩國粹—中華書畫聯展”、本次“再度重相逢—當代藝術聯展” 和專題講座、並將於9月邀請香港教育大學於學院舉辦師生作品展。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豐富市民文化生活,並為遊客提供更多藝術欣賞活動,還為本地和中國內地藝術家提供交流機會。

 

“再度重相逢”當代藝術聯展由中國知名藝術鑒賞家鄧彬彬先生策展,邀請了中國內地及澳門共六位藝術家包括伍禮、謝琦、宋戈文、馬維斯、蔡國傑及黎小傑展出共十七幅作品,作品形式多樣,充份展現各藝術家的不同風格。這六位藝術家從原生文化出發,經受外部世界多樣性文化的影響,最終回歸到本體的獨立性,滋生出有別於過往的視覺經驗,並在作品中展示出來。而這樣的一群藝術家,此刻都出現在了澳門,這個同樣有著特殊歷史的城市,也就有了此次展覽的主題“再度重相逢”。

 

旅遊學院還邀請鄧彬彬先生展覽開幕後,主持專題講座“數據解讀2018全球藝術品拍賣市場”,透過數據分析,探討當代中國藝術市場的新趨勢。學院亦邀請藝術行政證書課程、視覺藝術市場營銷與管理證書課程及表演藝術節目管理證書課程畢業生出席是次講座,讓學員得到最新的藝術行業資訊。

 

旅遊學院一直很支持和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透過開辦各類創意藝術課程,以及與藝術家合作定期舉辦展覽活動等方式,讓學院學生及市民有更多渠道接觸各類藝術作品。旅遊學院今後將繼續以不同方式讓學生及市民有更多機會接觸甚至參與藝術創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