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主辦國際地方品牌會議
2018/12/6 3023/054REL/RP/18

旅遊學院於今天上午舉行第三屆國際地方品牌協會年會暨第六屆旅遊目的地品牌及市場發展國際會議的開幕式。國際地方品牌協會是由地方品牌、城市營銷、國家品牌和地方管理的學者和業界組成的環球專家協會,而本屆國際地方品牌協會年會由旅遊學院於2005年創立的目的地品牌和市場發展國際會議系列組委主辦,該會議系列自成立至今已獲得廣泛的關注。會議將持續至明天(12月7日),旨在討論地方品牌及相關領域的最新發展、問題及挑戰。

 

會議由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酒店、零售及體育管理學院以及英國斯旺西大學管理學院聯合舉辦。

 

這是國際地方品牌協會首次選擇在亞太地區舉辦年會,先前分別選址在英國倫敦(2016年)和旺西(2017年)舉辦。協會成立於2015年,是一個由專家學者組成的非牟利獨立組織,關注並致力於城市、地區、國家或其他類型目的地的品牌發展和品牌管理。

 

本次活動吸引了近90位來自23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參與者,包括澳大利亞、捷克共和國、丹麥、法國、德國、希臘、印度尼西亞、以色列、日本、馬來西亞、波蘭、葡萄牙、塞舌爾、斯洛文尼亞、南非、瑞典、泰國、英國、美國、中國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中國台灣。

 

會議包括一個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的公開特別專場,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目的地品牌——旅遊業的機遇與挑戰”,將於明天(12月7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於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大禮堂進行。專場的發言嘉賓包括來自旅遊學院、廣東省中山大學旅遊學院及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專家,三位嘉賓均共同開展了與大灣區旅遊開發及市場營銷的相關研究項目。

 

會議亦將於週六(12月8日)舉行兩場會後參觀之旅,為各位參與者提供一個機會更深入了解澳門如何努力將自身打造成為文遺小城和美食之都。

 

旅遊學院於本週初舉辦了另一個重大會議:旅遊及零售管理國際會議2018,會議於週二束,並吸引接近100位來自13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與者。舉辦此類活動是旅遊學院努力將其定位為旅遊和酒店專業國際會議的重要場所的一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