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網上旅遊培訓課程
21/8/2020 1760/029REL/RP/20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舉辦了首個網上培訓課程,課程以「新型冠狀病毒的應付、應對及處理」為主題,講述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情況下,在可持續旅遊政策與規劃、目的地管理、 營銷策略及人力資源管理四方面應對上的觀點。課程於2020年7月下旬舉行,以代替原定學員來澳學習8天的第9屆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的培訓課程。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主任葉占雄教授表示,是次課程旨在從教育工作者及業界專業人士的角度,分享就新型冠狀病毒對四個有關方面引起的問題提供信息、指導和見解。

來自澳洲和香港的業界演講者分別分享了他們在活動管理和戰略營銷方面的經驗,亦有來自美高梅中國和DOC DMC澳門及香港專業會議顧問公司的本地專業人士分別在人力資源管理和目的地管理方面作出分享。

是次培訓僅應邀人士參加,並是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推薦位於亞洲地區的政府旅遊部門的決策者而設計的。課程共有22位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提名來自阿富汗、孟加拉、不丹、朝鮮、斐濟、印度尼西亞、伊朗、老撾、馬來西亞、馬爾代夫、蒙古、緬甸、斯里蘭卡及中國內地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官員代表參加,與演講者進行互動及發表提問。另外,四日培訓亦吸引了世界各地累計約135名的旅遊業界或教育界人士在線參與。

當被問及參加是次培訓有何重要收穫時,斐濟商務、貿易、旅遊和運輸部高級旅遊官員Mohammed Khan先生表示: “斐濟的最大產業是旅遊業,課程幫助我學習振興國家旅遊業的重要戰略,加深了我對營銷、政策規劃、人力資源和目的地管理等主題的了解。”

孟加拉旅遊局首席執行官Jabed Ahmed 先生表示, “該培訓課程很吸引及有趣、更令我學到如何在疫情下及疫情後重啟旅遊業。”

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在澳門特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簽署諒解備忘錄後於2016年成立的。備忘錄涵蓋的主題包括增強旅遊業的人力資本,促進亞太地區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澳門旅遊學院加強其作為旅遊教育和培訓國際中心地位的一部分,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和其他各方合作提供培訓和教育課程,幫助參與的旅遊官員和專業人員提高知識和技能。 自2016年,中心已舉辦超過32個課程,培訓約374位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