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榮獲QAA全球認證
13/3/2020 423/005REL/RP/20

澳門旅遊學院成為首批榮獲 “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全球認證 (QAA Global Accreditation)” 的三所高等教育機構之一。QAA是一個來自英國的獨立機構,是國際高等教育質素保證領域的權威。此外,澳門旅遊學院還是全球首家於2017年通過QAA “國際質素評鑑(IQR)” 的高等教育機構。

澳門旅遊學院的地區和國際知名度高,榮獲 “QAA全球認證” 將進一步提升學院的知名度,並增強其地區和國際影響力。

此項全球認證於去年11月推出,取得認證的機構必須通過嚴格的 “國際質素評鑑(IQR)”。IQR是一項獨立的同行檢視,旨在評估國際教育機構是否符合歐洲高等教育區品質保證標準和指引(ESG)中提出的10項國際公認的標準。

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表示:“成功獲得 “QAA全球認證”,增強了我們的信心和動力。我們將不斷努力提高學院的課程質量和整體管理水平,繼續為澳門、粵港澳大灣區和其他國家及地區培養優秀的旅遊人才。 

“QAA全球認證” 有助院校在國際上展示其教學質素,讓院校更容易與國外市場的教育機構開展對話。

QAA首席執行官道格拉斯·布萊克斯托克(Douglas Blackstock稱:澳門旅遊學院獲得  “QAA全球認證” 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意味著學院已經達到了高等教育質素保證的最高水準。成功的機構離不開合作與標準化,而這正是IQR所提供的:讓國際院校用歐洲質素標準去衡量其質素。此外, IQR也可幫助國際院校展示和提高自身效力,改善其公眾形象,增強與英國及歐洲院校的合作。

欲了解更多有關IQR及全球認證的資料,請瀏覽QAA網站qaa.ac.uk/iqr

關於QAA

QAA是一家獨立的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實體,同時也是全球領先的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致力於提升國際高等教育標準及質素,維護英國高等教育在世界範圍的學術標準,為國際院校提供評估和指導服務,幫助其提高自身的質素標準和國際聲譽。歡迎國際院校申請QAA的IQR及全球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