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放眼大灣區
7/1/2020 100/001REL/RP/20

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會屬會旅遊學會於2019年12月20日至23日組織“大灣區交流之旅”,開展一次醍醐灌頂的探索之旅。

學生及職員一行26人走進珠海、廣州和深圳實地考察,期間先後到了廣東省博物館、華僑城集團旗下文旅項目、騰訊集團等進行參觀學習。透過欣賞 “潮州木雕” 及 “琺瑯工藝”,認識廣州傳統文化及其傳承意義,再到科技發展的領軍集團 ― 騰訊,認識現代科技如何與不同產業結合,包括與旅遊業和文化產業的結合,在科技支援下可以創造更高的價值,以及提昇人民生活質素。旅程如同走進時光走廊,親歷大灣區城市古今變遷和迅速發展,開闊了學生們的眼界。

除此之外,學生們還拜訪了中山大學珠海校區旅遊學院和暨南大學深圳旅遊學院,到兩校進行交流學習,探討了在世界五大灣區經濟崛起的背景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獨特性和優勢,以及旅遊和文化產業會如何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內容。交流過程中,同學們瞭解到旅遊業和服務業對大灣區城市實體經濟的非凡意義,以及於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

2019年,澳門旅遊學院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同意,作為澳門特區政府的依託單位,掛牌成為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肩負推動大灣區旅遊教育發展重要使命,同時關注學生發展路向,期望學生能藉著到大灣區企業和高校交流學習之機會,瞭解大灣區的發展情況,為迎接未來的機遇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