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旅遊學院學生助本地企業家試驗全新旅遊應用程序
1/7/2019 1795/025REL/RP/19

旅遊學院四年級學生參加了一個由學院羅導謙博士帶領的企業項目,該項目旨在為本地創業公司試驗名為“eTour”的全新智能手機應用程序。這個智能手機應用程序(APP)為導遊和遊客提供平臺,導遊可以借此推廣和銷售旅遊產品,而遊客可以選擇他們想要的服務和產品。這個應用程序的巧妙之處在於它能透過人工智能並根據遊客的需求配對合適的導遊 。

 

旅遊學院四年級學生修讀創業課程,課程將學生分成小組,在應用程序上建立自己的旅遊公司進行試驗,公司的簡介和相關的旅遊產品都可從應用程序上查看。通過這個項目,學生可向本地企業家學習,更深入地了解創業過程,以及科技對於旅遊業發展的應用。 “eTour”的創辦人歐文道先生和李光耀先生出席了學生於課程結尾的項目報告,並對項目成果表示滿意。 他們還為學生提供了進一步的機會,幫助公司完善應用程序。羅導謙博士的教學理念是為各利益相關者帶來五個好處(5W)。(1W) 項目為學生提供了真實的體驗,幫助他們豐富自己的簡歷。 (2W)為業界提供有價值的成果。 (3W)學生和業界的得著提高旅遊學院教學質量和課程質量。 (4W)提升學院的整體質量。(5W)對澳門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

 

2018/19學年,學院邀請多位嘉賓與創業課程學生分享經驗,提高學生對於創業的了解和興趣,演講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局長戴建業先生、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鄺家傑先生、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梁焯庭先生、澳門中國銀行周永豪先生、André Ritchie先生、羅杰先生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