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到訪旅遊學院會見學院管理團隊
5/11/2018 2674/044REL /RP/18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 · 保羅利卡什維利(Zurab Pololikashvili)於10月23日到訪旅遊學院望廈校區,並與學院管理團隊會面。雙方探討了未來加強合作的可能性,包括在學士後教育層面上的合作。

 

其他到訪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代表團成員包括執行主任祝善忠、秘書長教育特別顧問周睿以及亞太地區部主任徐京先生。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旅遊業研究暨科研中心主任李力東博士以及多個學士學位課程的課程主任熱烈歡迎代表團的到來。

 

旅遊學院是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長期合作伙伴,2013年4月,雙方簽署了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合作。

 

2016年,旅遊學院圖書館成功申請成為港澳台地區首間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出版物的寄存圖書館,讓讀者可以在館內查閱該組織出版的研究報告和出版物。

 

旅遊學院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近期的一些合作項目包括: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人員參與由旅遊學院舉辦的研討會和學術活動,以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向旅遊學院畢業學生提供在西班牙馬德里總部的實習機會。

 

旅遊學院的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落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間的旅遊教育及培訓合作備忘錄的基石。根據合作備忘錄,旅遊學院於2016年設立的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開展合作,安排培訓課程並開展其他合作計劃,提升旅遊行業人士的人力資源質素。

 

2015年10月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原定將於2018年12月31日到期,早前雙方同意延長協議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未來亦有可能再延長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