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粵港澳大灣區新型導遊人才培養論壇(Chinese only)
24/10/2018 2590/042REL/RP/18

為主動適應粵港澳大灣區導遊人才市場需求,創新培養新時代標準化、國際化導遊人才,10月24日,在第七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期間,廣州市導遊協會攜手澳門旅遊學院,在澳門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新型導遊人才培養論壇”,澳門導遊促進會、澳門導遊公會及香港專業導遊促進會協助推進此次論壇的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各大城市導遊協會參加了此次論壇。

 

本次論壇以打破壁壘,培養“灣區特色”的新型導遊服務人才為方向,探討實現導遊服務標準接軌,導遊服務規範實現灣區標準化,導遊服務契合本地及世界各地遊客的需求,提升灣區旅遊的服務標準和品質可行性,聯動各地資源共同打造灣區導遊人才服務平臺等內容,並結合廣州、澳門、香港三地導遊從業情況彙報,發佈《2018廣州地區導遊從業人員分析報告》及《職業認知、社會支持對導遊工作滿意度的影響——以澳門導遊為例》兩份專題調研報告。

 

導遊人才作為旅遊接待服務的核心構成,旅遊市場和旅遊服務標準化規範化的執行者,對於未來整個大灣區旅遊行業的發展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論壇同時邀請穗港澳三地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和各地導遊協會代表圓桌論壇研討等形式進行,讓導遊人才為大灣區旅遊發展做出更多貢獻,發揮更大作用。

 

論壇舉辦期間,廣州市導遊協會與香港、澳門三地導遊協會共同發起“粵港澳大灣區導遊聯盟宣言”,並簽署聯盟框架協定。同時,廣州市導遊協會與澳門旅遊學院達成新型導遊人才培訓戰略合作,為未來共同培養更多適合大灣區旅遊需求的導遊精英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