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延長旅遊教育合作備忘錄期限
23/10/2018 2521/041REL/RP/18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同意將旅遊教育及培訓合作備忘錄延長一年期限。旅遊學院,透過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落實此合作備忘錄中的基石。

 

延長合作備忘錄期限的修定於10月23日「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上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保羅利卡什維利(Zurab Pololikashvili)正式簽署。於2015年10月簽定的合作備忘錄原定在2018月12月31日結束,現雙方同意合作備忘錄延長十二個月至2019年12月31日止(可續期)。原定三年的合作備忘錄旨在加強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在旅遊教育培訓方面的合作,提升旅遊行業的人力資源質素、提升旅遊目的地在制定政策、條例及機制方面的能力,以確保目的地的競爭力和推動區內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於2016年經旅遊學院成立,負責落實合作備忘錄內設定的目標。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培訓和教育活動及其他相關項目,在2016年至2018年5月期間共舉辦了5次培訓課程,共有111名政府機構代表、旅遊業界人士及教育工作者參加。參與者來自阿富汗、不丹、柬埔寨、伊朗、斐濟、馬爾代夫、蒙古、緬甸、尼泊爾、朝鮮、巴基斯坦、巴布亞新幾內亞、薩摩亞、東帝汶、瓦努阿圖、中國內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培訓的課題包括:國際旅遊導賞的能力構建、政府及公共行政人員旅遊策劃與管理能力建設、旅遊規劃及管理策略,以及旅遊業目的地推廣與旅遊發展能力建設。

 

中心提供的培訓課程一般包括講座、個案研究、經驗分享環節、報告和實地考察。11月將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開展一個新課程,主要面向來自葡語系國家的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