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澳門旅遊學院與江門職業技術學院簽定合作協議
2/5/2018 994/016REL/RP/18

澳門旅遊學院與江門職業技術學院合作協議簽訂儀式於5月2日在澳門旅遊學院舉行,由旅遊學院黃竹君院長及江門職業技術學院劉智勇院長主持,並邀請廣東省江門市旅遊局代表到場觀禮。

 

雙方期望隨着協議的簽訂,發揮兩地高校優勢,深化江澳兩地教育領域的交流和合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與發展。澳門旅遊學院及江門職業技術學院將建立長效及持續的合作機制,推動旅遊酒店等方面專業技術教育和培訓工作,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行業資格標準,並在大灣區相關院校和旅遊行業推廣,以及進行各種相關的交流合作活動。透過合作協議的落實,加強兩地在人才培訓的互補以促進行業發展。

 

雙方將遵循優勢互補、資源分享、互惠雙贏、共同發展的原則,在旅遊酒店等方面的學術交流活動、專業教學研究方面進行全面合作。合作的具體內容包括將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引入江門,師生的交流與培訓,聯合開展關於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的研究,聯合開辦課程等。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104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2017年,旅遊學院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旅遊學院高居QS 世界大學排名榜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前列。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