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t
2017“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開班
三十名澳門大學生將赴津交流
7/6/2017 1292/026REL/RP/17

6月6日,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天津市政協、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及澳門基金會主辦,澳門旅遊學院及天津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協辦的2017 “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 於澳門旅遊學院舉行開班儀式。出席的主要嘉賓包括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華建副主任、天津市政協臧獻甫主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陳斯喜副主任、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澳區全國政協常委楊俊文、曹其真、廖澤雲及顏延齡、委員梁華、林金城、黎振強及李向玉、天津市政協常委鄭志強、委員蕭志偉、澳門旅遊學院、天津南開大學以及其他四間澳門高校代表等。

                                 

儀式上,天津市政協臧獻甫主席、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澳門旅遊學院黃竹君院長及天津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李中副院長分別致辭。吳志良主席致辭時表示澳門基金會向來非常重視澳門人才的培養,配合政府施政,每年通過主辦和支持各種交流和培訓活動促進澳門人才的成長。天津學習交流計劃也是其中一項重要的人才培養計劃,希望為本澳的旅遊文化事業培養更多的人才,發掘及弘揚澳門歷史文化,使之成為澳門的珍貴財富和發展動力。

 

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始於2015年,在全國政協何厚鏵副主席倡議推動下順利開展,目的是通過學習交流,讓澳門大學生更深入了解天津市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和旅遊業發展的情況,增進對國家歷史和文化的了解,為進一步推動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貢獻力量。澳門旅遊學院連續三年獲指派為此交流計劃的澳方協辦單位,借這個交流計劃,學院與多方緊密合作,把澳門旅遊學院及本澳其他四家大專院校的學生帶到天津交流學習。

 

6月中下旬,三十名澳門大學生將赴天津南開大學進行15天的交流,學習當地的文化遺產保育經驗。啟程前,學生將在澳門旅遊學院參加預備班,由天津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李中副院長及澳門旅遊學院黃婉妍副教授主講,為即將進行的交流作好準備。

 

旅遊學院公關部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