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 Industry Professionals      

為就業做好準備

澳門旅遊學院畢業生享有廣闊就業前景。憑藉在旅遊和酒店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卓越能力, 畢業生備受雇主賞識,其在學院就讀期間所獲的“軟實力”更是令人眼前一亮。為確保學生在完成學業時就已作好準備踏入職場、開啟個人職業生涯,學院高等教育課程的結構在於重點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

根據學院最新公佈的澳門旅遊學院校友就業問卷調查,截至2021年,學院約23%的校友擔任“高級或以上”職位。參與是次問卷調查的校友包括2018年或之前在學院完成學業的畢業生。是次問卷調查於2021年第一季度進行,透過線上方式聯繫了逾3,600名校友,問卷整體回復率為47%。大部分受雇的校友在旅遊和酒店業工作,約占58%,當中大多數在大型綜合度假村和娛樂綜合體任職;另外,約13%的校友于公共行政部門工作。是次問卷調查顯示,學院校友的月薪中位數明顯高於澳門統計暨普查局公佈的全年就業人口月工作收入中位數的15,800澳門元。1995年至2000年間畢業的學院校友月薪中位數最高,為57,500澳門元;相較之下,2016年至2018年間畢業的學院校友月薪中位數則最低,為20,500澳門元。

 Banner - Postgraduate Opportunities to TOP Universities      

考研機會遍佈 全球著名大學

大學畢業是高等教育的另一個起點而非終點,選擇繼續深造、有志提升專業能力者不在少數。澳門旅遊學院畢業生近年升學情況理想。據最新的畢業生就業調查所得,升學的畢業生中,內地畢業生占了相當的比重,而升學的內地生中,有47%入讀QS世界大學排名前100的知名院校,當中更有26%入讀世界排名前50的頂尖學校,成績喜人。曾經錄取學院畢業生的知名院校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康奈爾大學、墨爾本大學、北京大學、悉尼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多倫多大學、愛丁堡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南洋理工大學、香港大學、曼徹斯特大學、澳洲國立大學、昆士蘭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西北大學等等。在這些世界一流大學中,畢業生不僅可以獲得更高的學術水平,還可以拓展更廣闊的國際視野,為未來的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