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揭牌成立 (CHINESE ONLY)
2019/10/23 2929/041REL/RP/19

由澳門旅遊學院、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珠光集團聯合打造的“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於10月21日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召開的2019澳珠企業家峰會上揭牌成立。該中心將充分發揮澳門旅遊學院在旅遊、教育、國際行業標準的優勢,重點設置“粵港澳大灣區旅遊休閒產業人才高級研修班”、“旅遊行業總經理高級研修班”及“酒店業服務標準”等課程,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全國、國際知名的旅遊教育培訓品牌。

 

澳門旅遊學院與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於10月15日簽署合作協議,合作內容包括三方共同發揮優勢,推進澳門在珠海橫琴建立合作中心,同時將橫琴新區管委會與澳門旅遊學院意向建設的“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納入合作中心管理框架下;建立三方合作溝通機制,共同統籌 “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項目落地建設運營;共同推動在珠海的酒店旅遊、職業院校、高校等資源的整合利用,打造集專業課程、實訓基地為一體的基地培養模式。

 

合作目標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澳門發展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推廣澳門旅遊教育國際培訓項目,提升旅遊從業人員素質、推動國際旅遊人才交流互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產業發展。

 

於2019澳珠企業家峰會上舉行的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虛擬揭牌儀式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徐俊、珠海市副市長張宜生及澳門旅遊學院副院長甄美娟主禮;當天下午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王玲萍、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智饒、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局長朱自琴、珠海市國資委四級調研員李桂波等一行到位於橫琴創業谷的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視察及並為中心進行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