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智慧餐飲服務趨勢論壇”在澳門旅遊學院舉行 (Chinese Only)
2019/10/16 2835/040REL/RP/19

由「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主辦的“智慧餐飲服務趨勢論壇”於10月16日在澳門旅遊學院舉行,論壇邀請了內地、香港及澳門餐飲服務平台企業領袖、專家學者發表演講。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論壇,不但讓業界了解智慧餐飲服務的最新科技資訊及大灣區的餐飲業發展狀況,更期望兩天的活動能為粵港澳大灣城市的餐飲業者建立一個交流平台,攜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餐飲業協同發展。

 

是次論壇邀請約190位來自澳門及其他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業界代表、專家學者及學生參加,並邀請了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及香港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的代表介紹當地餐飲業發展現況;澳門旅遊局介紹澳門美食之都的內容和相關工作;燧氏科技有限公司、石基集團(澳門)、餐飲王及壹企智能有限公司等企業領導及負責人,以及澳門旅遊學院廚藝管理課程主任Mark Gibson副教授發表演講。今次出席論壇的企業分別主要為智慧餐飲服務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包括針對中餐烹飪領域的智能化機器人技術;為酒店、零售、餐飲和休閒娛樂產業客戶服務提供優化方案;真雲端運算銷售點管理系統;送餐機械人等。

 

論壇首日主要探討大灣區餐飲業的最新發展、智慧型餐廳的最新趨勢、智慧型餐廳的國際發展、智慧型餐廳的設備介紹等餐飲業熱門議題。

 

翌日上午,主辦單位將安排參加者考察澳門綜合度假村,中午將前往珠海橫琴進行交流及考察當地露營度假設施、電影主題互動場館及購物中心等。

 

去年3月,澳門旅遊學院在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主導下,協調旅遊局、教育暨青年局、高等教育局及9所大專院校(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管理學院及中西創新學院)組成「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共同參與和推動「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的工作,建立長期、緊密的合作關係,發揮各自優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構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