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向譚司長致送感謝函 特別表揚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之工作
2019/10/15 2775/039REL/RP/19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秘書長祖拉布·保羅利卡什維利先生今日(10月14日)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致送感謝函,表揚其在全球旅遊人才培養上所作的貢獻。感謝函特別提到了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為來自該組織成員國的學員提供的培訓。

 

“致謝儀式 — 表揚澳門特別行政區在旅遊人才培養上作出的貢獻,提交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合作計劃之績效報告及致送感謝函”在2019年世界旅遊經濟論壇開幕式後舉行。本屆論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聯合舉辦,將於明日閉幕。

 

致謝儀式上,譚司長就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迄今為止的工作和成就向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保羅利卡什維利先生提交了績效報告。

 

2015年10月,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見證下,譚俊榮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時任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博士共同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澳門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其後依約成立。備忘錄的目標是加強旅遊業人才培養,推動亞太地區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2018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將此備忘錄的有效期限延長了一年。目前,雙方正着手繼續延長備忘錄期限,預計該備忘錄有效期將延至2021年底。

 

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是澳門旅遊學院加強其國際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地位的重要舉措。該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提供培訓及教育課程,提高旅遊官員及行業人士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此外,該中心亦向來自葡語國家旅遊相關機構的公務人員提供培訓工作坊,更定期與世界各地領先的旅遊學校合作,面向澳門酒店行業高級管理人員舉辦短期高級管理課程。

 

自2016年成立以來,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共舉辦過30次培訓項目,共有335名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的學員參加了這些項目,其中152名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員參加了該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聯合舉辦的培訓課程。聯合培訓項目迄今已成功舉辦7期,新一期學員將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間參加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