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舉辦日式秘魯菜工作坊 邀請名廚津村光晴分享多元化美食與創意的融合
2019/2/21 513/005REL/RP/19

旅遊學院舉辦「津村光晴: 日式秘魯菜工作坊」,邀請美獅美高梅「雅吉」顧問主廚津村光晴(Mitsuharu Tsumura)遠道從秘魯到澳門,親臨旅遊學院展示廚藝,向廚藝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學生介紹日式秘魯菜及分享其烹飪理念。冀藉是次工作坊培育本地廚藝人才,啟發他們的創意並提升其烹調技巧,助力鞏固本澳「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地位。

 

津村光晴祖藉日本,出生於秘魯,其親自主理的日式秘魯菜餐廳Maido多次列入「全球50家最佳餐廳」, 2018年更攀升至第七位,更於「拉丁美洲50家最佳餐廳」連續兩年榮登榜首。津村光晴憑著其豐富的廚藝經驗,編輯了日式秘魯菜權威書籍《Nikkei es Peru》。

 

工作坊在旅遊學院示範廚房舉行,津村光晴與學生分享和交流廚藝,並深入介紹日式秘魯菜菜系,逐一講解其背景、秘魯特色食材以至烹調方式等。分享完畢後,津村光晴即席示範烹調「醃赤貝」及「辣味薯蓉和牛卷」,演繹如何將秘魯食材與日式烹調手法完美結合,讓學生們大開眼界。

 

津村光晴於工作坊後表示:「澳門被譽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擁有逾400年的美食文化,亦是土生葡菜的發源地。土生葡菜與日式秘魯菜,均是由兩個具深厚歷史的文化交匯而成。現今日式秘魯菜已成為世界知名的當代特色菜系,我希望藉著今次機會分享我的願景與理念,啟發並鼓勵學生以創意及自豪感,推動土生葡菜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