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舉行開學禮及升國旗儀式
2018/8/23 1963/031REL/RP/18

旅遊學院於8月23日舉行了2018/19學年學士學位課程開學禮。全體教師、新一屆學生及國際交換生出席典禮。典禮上,院長黃竹君博士向學生致以熱烈的歡迎並勉勵512位新生要投入學習,對自己的學業負責,充分利用學院提供的資源,並用心了解多元文化和吸收不同的知識和技能,為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旅遊學院於開學禮當天,在校園舉行首次升國旗儀式,旨在提高學生及教職員對國家的認同感,培養愛國愛澳精神。升國旗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薛曉峰副主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專員公署領事部李一君副主任、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高志軍大校、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蘇朝暉主任、旅遊局文綺華局長、文化局楊子健代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龔志明副局長等;出席的師生超過四百人。

 

旅遊學院於1995年成立。時至今日,學院已在各個領域,包括收生、課程的質量與種類、以及教學與研究的開展都有了顯著的發展及成就。學院與全球104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88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2017年,旅遊學院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旅遊學院高居QS 世界大學排名榜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前列。學院提供多元文化的教學環境,有來自18個國家地區的學者於學院任教,而本學年海外新生及交換生更來自奧地利、巴西、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臺灣、芬蘭、印度、日本、馬來西亞、越南、南韓、荷蘭、菲律賓、波札那共和國、英國及美國。

 

旅遊學院貫徹全人發展的教育理念,學院不同專業均設置理論及操作的學科。學院亦非常重視學生的素質培養,支持學生籌辦活動,部份活動屬慈善性質;把理論付諸實踐的同時,讓學生懂得回饋社會;透過與不同社會階層及文化背景人士的共同合作,磨練了人際溝通技巧。學院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課外及社交活動,學院亦為學生提供國際平台,通過交換生課程、海外實習、各種海外交流學術活動等,讓短短四年大學生涯更添色彩。通過學習及體驗,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組織能力、時間管理、溝通技巧等專業能力,以及積極正面的態度,使他們成為有學識、有能力和受行業稱譽的專業人才。

 

 

作為本澳其中一所公立高等學府,學院在未來繼續將培育旅遊業專才放在首位,並配合澳門的定位發展提供更多元化的課程,與澳門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