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再次合作舉辦“旅遊目的地推廣與旅遊發展能力建設”課程
2018/5/31 1340/023REL/RP/18

5月24日至31日,旅遊學院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以下簡稱中心)舉辦為期8天的“旅遊目的地推廣與旅遊發展能力建設”專業培訓課程,這是中心第五次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舉辦培訓課程。19名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包括緬甸聯邦共和國、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和中國內地,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代表參加是次課程。

 

5月31日上午,培訓課程師生獲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接見。澳門特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早於2015年10月簽署合作備忘錄,澳門特區政府透過旅遊學院設立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為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提升區域的人力資源質素和旅遊目的地的競爭力。合作備忘錄也加強澳門作為國際旅遊培訓中心的定位。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於2016年正式成立,至今已多次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開展合作項目,培訓多國旅遊官員及業界代表。

 

本年3月,旅遊學院於與緬甸聯邦共和國飯店與旅遊部轄下的飯店與旅遊局培訓和教育部門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提升人力資源質素及加強雙方在旅遊教育和培訓上的合作,共同推動旅遊業可持續發展。10名來自緬甸聯邦共和國飯店與旅遊部轄下的飯店與旅遊局培訓和教育部門的官員均參加了是次培訓課程。

 

培訓課程以課堂授課、案例分析、簡報、經驗分享及參觀的形式進行。課堂由旅遊學院教授及學者教授,學員還參觀了澳門歷史城區的世界文化遺產和旅遊景點,以及本澳最新的綜合度假酒店 – 美獅美高梅,了解澳門旅遊及酒店設施的規劃和管理,其中美高梅客戶關係推廣霍麗玲副總裁和品牌及廣告策劃廖穎琦副總裁更為學員介紹該企業的旅遊目的地營銷與品牌策略。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104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2017年,旅遊學院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旅遊學院高居QS 世界大學排名榜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前列。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