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與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合辦澳門土生菜烹調示範工作坊及美食推廣
2018/3/6 519/008REL/RP/18

旅遊學院於3月5日與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合辦澳門土生菜烹調示範工作坊,邀請該會的資深土生菜廚師Florita Alves親臨烹調和向本澳餐飲業界示範多款經典的土生菜美饌。旅遊學院教學餐廳亦將於3月12至16日推出澳門土生菜美食推廣,歡迎市民大眾前來品嚐。

早前澳門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學院舉辦是次澳門土生菜烹調示範工作坊和美食推廣,望加強餐飲業界和公眾對澳門土生菜的認識,為推廣本地獨特的美食文化,促進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推動澳門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邁進貢獻力量。

是次工作坊在學院望廈校區示範廚房舉行,吸引28名本澳餐飲業界從業員及參加。工作坊上,澳門土生菜大廚Florita Alves講解和示範三款具代表性的土生菜菜式的烹調技巧和配方。隨後,參加者品嚐菜式和互動提問,進一步了解土生菜的烹調手法及獨特之處。

此外,旅遊學院教學餐廳將由3月12至16日推出澳門土生菜美食推廣,由澳門土生菜大廚和烹調大使Florita Alves主理,烹調多款經典土生菜特色佳餚,當中包括澳門式扒大蝦、焗蟹蓋和鹹蝦米粉湯等,歡迎市民大眾前來品嚐。預訂請致電8598 3077/3076/3168/1416。

土生土長於澳門的廚師Florita Alves,是土生菜烹飪界大使。她曾在世界上多個國家進行土生菜的推廣,當中包括位於倫敦的米芝蓮的星級餐廳A.Wong。

學院早於2010年與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簽署合作協議,目的是共同促進土生葡人美食知識的交流和推廣。除協助推動宣傳外,學院更出版《新式葡國菜》、《美食之旅》等書籍。多年來,學院為公眾和餐飲業界提供土生菜和葡國菜的專業培訓課程,同時在廚藝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上加入土生菜的教學元素,讓年青人認識土生菜的起源、演變和特色。學院目前正籌建廚藝中心,加強對土生菜方面的研究和培訓。

旅遊學院一直致力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講座、課程、美食推廣和活動,提升本地旅遊服務業人員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並為澳門引入各種嶄新的烹調元素和體驗。學院期望通過是次活動,讓本地餐飲業界從業員的餐飲知識和視野能夠進一步提升和擴闊,同時加深對本澳土生菜的了解。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101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2017年,學院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成功取得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教育及培訓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