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chs
旅遊學院學生赴杭州參加文化交流活動
2018/1/8 97/003REL/RP/18

旅遊學院很榮幸再次獲得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教育部的支持,為學院師生組織了2017杭州文化交流活動,26名學生及1名教師於2017年12月20日至24日參加了是次活動。活動讓學生們走出旅遊學院的課堂,走進了我國旅遊名城杭州和名校浙江大學的課堂,瞭解當地的名勝古蹟和增加對內地旅遊業發展的認識。

             

在五天的活動裡,師生們獲得浙江大學的熱情款待,並與該校旅遊與酒店管理學系的師生進行學術及文化的互動交流,分享兩地旅遊教育的情況,以及旅遊業發展與就業的現狀。學生們除參加了浙江大學旅遊與酒店管理學系系主任周玲強教授的課堂演講外,還參加了杭州市旅遊委員會領導的課堂演講,向學生們分析了全域旅遊創新元素及發展背景,推廣杭州作為旅遊城市的優勢及未來展望,讓學生們能進一步瞭解到內地旅遊教育的發展、旅遊市場的需求和發展機遇等。杭州不僅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城市,每年吸引眾多海內外旅客慕名到訪觀光,近年更發展成為我國首屈一指的智慧旅遊城市。

 

此外,學生們還遊覽了著名的烏鎮及杭州西湖景區,參觀了梅家塢的法雲安曼酒店,漫遊了京杭大運河和歷史博物館,飽覽了杭州的秀美風光,體驗了當地的文化和風土人情,也感受了杭州智慧化城市的發展魅力,讓學生們對智慧型旅遊城市和我國旅遊業未來發展的新趨勢,有了新的認識和啟發。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士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除開設學士學位課程外,每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與全球104所院校和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服務先進企業保持緊密關係,這為學生實習提供了良好的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素質認證”的教育機構。至今,學院共有8個學士學位課程獲得認證,認證的學士學位課程數量名列全球之冠。2017年,旅遊學院成為全球首間高等院校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素保證機構(QAA)的國際質素評鑑(IQR)。於國際知名的QS 2017年世界大學排名榜中,旅遊學院在亞洲區提供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的頂尖大學中排名第2位,在全球排名第18位。學院也曾獲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的 “旅遊功績勳章”,並兩次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頒發的 “教育及培訓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