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澳門旅遊學院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同意,作為澳門特區政府的依託單位,掛牌成為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 (Chinese only)
12/13/2019 3519/050REL/RP/19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於本月13日舉行揭牌儀式,澳門旅遊學院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依託單位。今後,澳門旅遊學院將協同大灣區區內外的合作夥伴,針對旅遊部門和行業發展需求,提供不同類型的培訓、研討會、論壇及交流活動,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功能,推動大灣區旅遊教育發展,助力建設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 揭牌儀式於當日下午在澳門旅遊學院大禮堂舉行,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及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主禮。掲牌儀式後,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及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楊川,在雒樹剛部長、譚俊榮司長及姚堅副主任共同見證下,代表所屬機構簽署了《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與澳門旅遊學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建“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合作舉辦休閒旅遊服務人才培訓及研究建立旅遊服務標準等。

 

文化和旅遊部今年九月同意以澳門旅遊學院為依託單位,在澳門設立“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培訓基地主要承擔文化和旅遊部示範培訓項目和重點專項培訓項目;承擔各地旅遊主管部門、行業協會、企事業單位委託的培訓項目;面向旅遊行業開展市場化培訓及開展旅遊人才培訓理論研究。

   

澳門旅遊學院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依託單位,將有利推動澳門整體旅遊教育發展,亦可促使由澳門旅遊學院協調的“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與大灣區合作夥伴以更宏觀的視角和更高層次的策略思維,推動和落實區域合作項目。

 

當天,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在學院領導陪同下參觀了澳門旅遊學院望廈校區,並和本科和碩士課程學生進行互動交流。雒樹剛對學院的辦學特色和教學理念表示認同,期望學院可以繼續在提升澳門旅遊高等教育和旅遊業研究的國際地位上發揮積極作用。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