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澳門旅遊學院與珠海簽署合作協議共建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Chinese only)
10/15/2019 2776/038REL/RP/19

澳門旅遊學院與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於10月15日簽署框架協議,合作在珠海建設“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作為支持澳門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重要舉措,為培訓基地服務。

   

《建設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框架協議》簽署儀式於10月15日假澳門旅遊塔舉行。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奕民、珠海市副市長閻武見證下,由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王玲萍、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智饒代表所屬機構簽署協議。

 

該協議的合作目標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澳門發展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推廣澳門旅遊教育國際培訓項目,分步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全國、國際知名的旅遊教育培訓品牌;提升旅遊從業人員素質、推動國際旅遊人才交流互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產業發展。

 

合作內容包括三方共同發揮優勢,推進澳門在珠海橫琴建立合作中心,同時將橫琴新區管委會與澳門旅遊學院意向建設的“澳門旅遊學院橫琴培訓基地”納入合作中心管理框架下;建立三方合作溝通機制,共同統籌 “澳門旅遊學院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合作中心”項目落地建設運營;共同推動在珠海的酒店旅遊、職業院校、高校等資源的整合利用,打造集專業課程、實訓基地為一體的基地培養模式。

 

三個合作機構亦會共同推動在澳門高端國際化酒店建立學員實訓基地,與國際旅遊教育標準接軌,提升基地品牌影響力。充分發揮澳門旅遊學院在旅遊、教育、國際行業標準優勢,重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旅遊休閒產業人才高級研修班”、“旅遊行業總經理高級研修班”、“酒店業服務標準”及“旅遊國際認證”等課程。

 

出席協議簽署儀式的嘉賓包括出席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2019年度工作會議的50多名成員及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代表。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