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Back   Prev   Next
旅遊學院舉辦認識「一國兩制」與「澳門基本法」講座(Chinese Only)
5/2/2019 525/013REL/RP/19

為了加強旅遊學院學生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踐的認識,在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的協助下,旅遊學院邀請到澳門大學法學院駱偉建教授於4月11日到學院舉行了「澳門基本法」專題講座,吸引超過九十名學生出席。駱教授以輕鬆的手法讓學生認識「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關係,並介紹了他參與「基本法」的有關工作、其歷史及產生過程等多方面的資訊,透過其豐富的經驗與學生分享交流。

 

是次講座中,駱教授分享了他在參與「基本法」起草過程中見證如何以國際視野、互相尊重和協商的態度,有智慧地去解決各種問題和矛盾。他引導學生了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當中所包含的法律規範和意義,亦向學生闡述了「一國兩制」創造國際先例,是中國的特色,是中國的模式。駱教授同時指出,澳門自回歸以來,國家貫切實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及高度自治的方針,並對澳門有關人才、法律、經濟及治安等方面高度重視,對改善澳門治安、經濟等方面給予支持,包括開放內地遊客自由行等政策等,說明國家的支持對發揮「一國兩制」的作用。

 

最後,駱教授寄語學生作為國家和社會的未來棟樑,立場堅定很重要,要把握機會,跟隨國家現代化發展的趨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Back   Pre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