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前景明亮

澳門旅遊大學著重培養學生的就業能力,我們的學士學位課程培養學生技能、主動性及隨機應變的能力,深受澳門及周邊地區僱主的歡迎及重視。澳門長遠目標是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而澳旅大開辦的課程能夠培育優秀人才,協助澳門實現其願景。成為澳旅大的學生是在亞太和其他地區的旅遊及酒店業建立輝煌事業的第一步。


廚藝管理

完成此課程的學生在實務烹調技巧以至高級管理能力,將具備豐富的知識和經驗。不論是有意在酒店或餐廳一展所長,抑或是投身服務業管理層,學生從這課程獲得的寶貴知識及技能均能協助他們發展事業。此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化,特別適合具企業家精神及有意創業的學生。


文化與遺產管理

此課程為學生裝備重要知識及技能,以應對現代文化遺產管理的不同挑戰。畢業後可從事不同領域,包括文化遺產管理、保育、文化管理、文化旅遊、文化和創意產業、公眾教育、博物館和藝術館、展覽業、出版和大眾傳媒等有關的管理工作。學生將學習文化遺產管理如何從多個層面對經濟、社會及環境發展作出貢獻,畢業生適合在公、私營機構和非牟利組織從事與社區、文化及城市發展、文化遺產旅遊和文化產業相關的工作。


酒店管理

此課程畢業生可有多種就職選擇,備受業界推崇,畢業生往往能夠迅速地晉升至管理層,可獲機會在酒店的房務管理、餐飲服務、前台運作、零售、市場營銷、收益管理、公關、人力資源等工作範疇發展事業。澳門旅遊業繁榮興盛,帶動澳門各行業發展,而酒店管理課程的畢業生具備管理專業知識,故就業前景廣闊,更有機會在國際企業、諮詢公司、政府部門、教育與培訓機構發展事業。


旅遊企業管理

學生在此課程學習廣泛的管理、市場推廣及溝通技能,令他們在多個與旅遊相關的領域具競爭力,不論是本地及海外的公、私營市場均對這些技能需求殷切。旅遊業不僅是澳門最大行業,亦是全球最大的單一行業,故此,此課程帶來遼闊的就業機會,如在旅遊規劃發展、旅遊業務、航空業、行政及教育等領域。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

學生具有絕佳優勢在這個不斷增長及多元化的領域工作。畢業生可為大型企業、政府或公共機構、教育機構或小型的非牟利組織策劃活動。畢業生可勝任的工作包括節慶活動、大型展會、企業會議、展覽、婚禮或產品發佈會等的設計、組織及協調工作。隨著政府致力推動澳門會展業的發展,該課程畢業生擁有良好的就業前景。


市場營銷與品牌管理

此課程畢業生可選擇於不同行業工作,包括店鋪營運、市場及公關工作、採購、營銷及消費市場分析顧問等。隨著越來越多世界知名零售商進駐澳門,本地市場對具豐富零售管理知識的人才需求亦隨之而增加。零售管理者需具備專業技能,以應對顧客尋求更高價值和水平的服務。此課程培養學生管理、市場推廣、營運、物流及客戶服務等專業技能,協助他們在瞬息萬變的零售業職場上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