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課程資訊PDF
   
課程分類: 創意藝術
課程名稱: 攝影入門


課程編號: S270
授課語言: 廣東話
上課時數: 15.0 小時
 課程費用:
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人士: 1,130澳門元
非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人士: 1,130澳門元
課程證書: 學員取得及格成績,且出席率達學校要求,可獲澳門旅遊大學課程證書。課程及格分數為50分。



課程目標: 毫無疑問,攝影最基本的技巧就是曝光。每堂課程將會揭示時常令人混亂和畏懼的曝光世界。在課程中,您還將學會輕鬆使用手動曝光,您將完全掌握光圈,快門速度和感光度之間的關系和互動,以及如何構圖和設置白平衡,從而發展自己獨有的拍攝風格。

課程大綱:
  • 了解你的相機
    相機及設備的介紹
    光圈、快門、色溫、ISO、焦距、鏡頭的介紹
    了解曝光

  • 光的認識
    相片觀看,光源認識及運用:人造光源 、自然光源 、正光、側光、背光、頂光
    如何掌握最準確的曝光
    構圖、取景的基礎

  • 理論及實踐
    簡單覆合練習
    認識相機設置及設備
    如何發揮手上相機的性能
    相片討論:從成功及失敗去改進技巧


老師:

譚震洋先生 (Erik Tam)

由2014年底開始參與國際沙龍比賽,至今累積獎牌過百面,優異獎項無數。

以參賽者身份三次到訪東非肯尼亞先後逗留一個多月作深入的專題拍攝-東非動物大遷徙。亦多次到訪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尼、柬埔寨,作出專題拍攝及與當地攝影師交流。

此外,在澳門拍攝煙花,自創「RollingFireworks 」拍攝手法,是已知世界上首創拍攝手法。此作品在國際沙龍比賽亦屢獲殊榮。

近期更在每年的美國攝影學會(PSA)2018年總選中, 獲大相組別年度大獎 ”Image of The Year” 冠軍殊榮。

國際性名銜:
EPSA(美國攝影學會-影藝卓越級攝影家)
EFIAP/g(國際攝影聯盟-優秀金級攝影藝術家)
MEAPU (亞洲影影家聯盟攝影展覽大師)
APSM, EP.PSM, Hon.E.UPHK, Hon.E.HKCC, Hon.PSM


備註: 學員須自備數碼單鏡反光機及常用焦距鏡頭

  最後更新於: 2023/06/1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