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 of New Website 🎉🌐 圖書館新網站已經推出

We are delighted to announce that the brand new website of IFTM Library is launched!

The new website is not only an upgrade on the look, with a library-oriented approach, it is easier and more efficient for users to look for information. Feel free to explore the site and let us know what you think!

圖書館的全新網站已經推出!新網站不只是外觀上的改進,在網頁設置上更能令讀者有效便捷地找到所需資料。快去逛逛新網站,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吧!

關於我們圖書館的使用圖書館介紹搜尋資源使用者資訊服務承諾

新聞詳情

開始日期
結束日期
關鍵詞

旅遊學院圖書館成為港澳首間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出版物寄存圖書館

 

2016年1月,旅遊學院圖書館成功申請成為澳門首間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出版物的寄存圖書館。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寄存圖書館計劃於2003年推出,主要目的是把該組織出版的研究報告提供妥善的保存方法供讀者閱覽,直至現時為止,全球約60所圖書館已成為該組織的寄存圖書館,分佈於30個國家及地區。旅遊學院圖書館是港澳地區首間寄存圖書館。由2016年起,學院圖書館將獲得該組織最新的官方英文出版物藏於館內供讀者參閱,為澳門乃至鄰近地區提供更豐富及完善的旅遊資訊,有助支援澳門及鄰近地區的旅遊業科研項目。

 

旅遊學院圖書館除對學院師生開放外,其他院校的師生亦可憑「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團體借書證」,借閱館藏。旅遊及酒店業界人士可向圖書館申請業界圖書証,使用借書服務。館方亦歡迎其他學者和研究人員申請在館內使用圖書資源。

 

旅遊學院於1995年正式成立,是澳門一所提供最多元化的旅遊服務業相關學位課程的高等院校,每年更為約兩萬名學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和全球97所院校及旅遊機構合作,並與500家旅遊及服務業的領先企業保持緊密關係,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學院是全球首間獲得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 “旅遊教育質素認證” 的教育機構,也是全球最多學士學位課程獲相關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曾獲澳門特區政府頒發旅遊功績勳章,並兩度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教育及培訓金獎。